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积极参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双周协商会

2018年06月04日 11:16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 民进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积极建言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汪洋在会上强调,历史文化名城名镇是培育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的重要物质基础。双周协商座谈会以“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为议题,发挥政协委员的智力优势,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资政建言,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强化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的理念,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关系,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作主题发言。

民进中央原副主席冯骥才,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文化厅厅长、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民进河北省委会副主委张妹芝,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张颐武,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俞金尧参加会议并围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的政策法规、方法路径、支持保障、监督问责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文化和旅游部负责人作了交流回应。

民进中央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将其纳入民进中央2018年度重点调研课题。4月23至26日、5月2日至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分别带队赴湖南、河北开展相关调研。在双周协商座谈会筹备期间,民进中央还积极配合、推荐张妹芝、张颐武、俞金尧等专家参与全国政协组织的相关调研。同时,民进中央还委托民进江苏、陕西、宁夏等省级组织就此问题同步开展自主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中央 名城 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