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召开机关中心组2018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

2018年06月04日 11:17 | 来源:台盟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学习会现场。

6月1日上午,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2018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在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辉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经济怎么看和经济工作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5年多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本质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根本立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根本要求。

苏辉强调,作为由定居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要求,保持战略定力,敢于攻坚克难,在推动两岸经济社会高质量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要持续扩大两岸各领域交流,深入做好与台湾工商界、教育界、医师界、文化界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台胞团组的持续联络交往。通过亲情乡情互动拉近彼此距离,在绵绵用力、潜移默化的交往中不断厚植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社会基础,不断推动两岸同胞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认知,为增进两岸同胞的国家、民族、文化认同不懈努力。

苏辉表示,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坚持好、维护好、发展好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要切实承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历史重托,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履职主攻方向,以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着力重点,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深度调研,集合众智,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气象、新干劲。

学习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旭教授作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专题报告。张旭从我国经济发展战略的转型历程、中共十九大对我国经济发展做出的重大判断以及中共十九大之后我国如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

学习会由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学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 新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