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吉林省委员会为百岁抗战老兵圆了入党梦

2018年06月04日 12:49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2018年5月28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民革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郭乃硕,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王英梅、民革吉林省直工委常务副主委、民革吉林省委员会组织部长陈彦宏,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宏、哈佛支部主委冯子硕,博士支部主委朱兰香、副主委谷雷、一行7人带着花篮、水果蓝和生日蛋糕来到长春市南关区通化路535号抗战老兵赵君杨老先生的家,给老人送去了入党通知书。

赵君杨老先生是抗战老兵。在东北沦陷时期在长春被发展成为一名国民党党员,并参加了国民党的地下抗日组织,进行地下抗日工作,由于他的上级牺牲,因此,和国民党的抗日组织失去联系,为了抗日后又加入了共产党的地下抗日组织,直到抗战胜利。解放后,赵君杨老先生被安排在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作教师工作直到退休。现在老人已经102岁了,但是青年时期那份真挚的为中华民族伟大抗日奉献终生的爱国情怀,以及当年那些隐蔽战线上不幸牺牲的战友们,时刻在他心中永存!

赵君杨老先生此生唯一心愿就是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以此吿慰与他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抗日战争胜利付出生命的战友们!

为了圆老人的这个梦,省直哈佛支部主委冯子硕、博士支部主委朱兰香、副主委谷雷、博爱支部主委胡兴启带着入党申请表,来到老人家,帮助老人填写了入党申请表,并送到省委会,向省委会组织工作处陈彦宏处长作了汇报。陈彦宏处长听到汇报会特别感动,立刻请示相关领导和民革中央,当天晚上就接到民革中央的回复,同意老人入党。民革吉林省委会特事特办,单独为老人开了省委主委会, 通过了老人的入党申请。

拿到入党通知书,赵君杨老先生激动不已,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了,老人特别感谢民革吉林省委会,感谢民革中央,感谢省直哈佛支部,省直博士支部和省直博爱支部的主委们和党员们,感谢大家没有忘记他和千万名和他一样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贡献青春乃至生命的地下抗日战士们,赵君杨老先生代表所有在世和已经牺牲的战友感谢民革吉林省委会,赵君杨老先生说他自己要好好保重身体,他相信,中国有这么好的参政党,中国一定会更加富强,两岸一定会统一,他一定会看到这一天。(王海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吉林省 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