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58讲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现场教学

2018年06月04日 15:01 | 作者:王春艳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58讲——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现场教学


《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5月30日下午,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58讲,组织机关干部赴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大道同行”展览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主办,中国政协文史馆承办。展览共分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和新中国诞生五个部分,通过近500幅图片、70件实物,全面回顾了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人物积极响应奔赴解放区的过程。展览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共建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画卷。

5月30日下午,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58讲,组织机关干部赴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机关干部通过参观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档案资料,认真聆听讲解,集体回顾了从“五一口号”发布到协商建国的光辉历史,重温了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积极响应“五一口号”,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历程。大家一致表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作为民进中央机关干部,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学习和践行民进的优良传统,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石树梅、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

(作者:王春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