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如何帮宝宝脱离咳嗽? 这些招数真的管用

2018年06月04日 15:5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季节交替是宝宝咳嗽的高发季节,如果孩子出现咳嗽的情况,可以通过热饮法来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能有效缓解呼吸道黏膜紧张的状态,并且能促进有害物质咳出,可以有效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如何帮助宝宝脱离咳嗽?

如何帮助宝宝脱离咳嗽

1、 热饮法:宝宝咳嗽期间可让宝宝喝一些温热的饮料,能促进宝宝黏痰的排出,可以有效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最好选择温热的牛奶和米汤,也可以选择温热的果汁,能有效改善宝宝咳嗽的症状,并且也可以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

2、 热敷法:宝宝咳嗽期间可以用热水袋灌满热水,用薄毛巾热敷能有效改善宝宝咳嗽的症状,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能够加快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3、 蒸汽法:宝宝咳嗽比较严重时,可以让宝宝直接吸入热蒸汽,能有效改善宝宝咳嗽的症状,并且能清楚宝宝肺内的黏液,宝宝咳嗽期间饮食尽量清淡,母乳喂养的妈妈要注意饮食禁忌,尽量不吃油腻的食物。

宝宝咳嗽如何护理

1、 注意室内温度湿度的调节,要保持房间内空气温度适宜,并且要注意空气湿度的调整,否则会加重宝宝咳嗽的症状,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并且要注意环境的清洁卫生,如果宝宝咳嗽比较严重,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

2、 宝宝咳嗽期间饮食尽量清淡,可以给宝宝喝些白开水,能促进痰液的排出,能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宝宝咳嗽期间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但是家长要注意不能乱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如果出现细菌感染的并发症时可选用青霉素治疗。

3、 保持空气流通并且要进行雾化治疗,宝宝如果出现咳嗽的情况,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的,父母也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能有效改善宝宝咳嗽的症状,可以促进人体有害物质的排出,宝宝咳嗽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

如何帮助宝宝脱离咳嗽?宝宝咳嗽可以通过热饮法来改善,可做的症状能促进痰液的排出,宝宝咳嗽期间要注意温度和湿度的调整,期间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可以多喝些白开水,能促进痰液的排出,能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并且严重的患儿可考虑药物治疗。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宝宝咳嗽 如何护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