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防部:韩美联合军演将照常进行 尽量避免宣传

2018年06月04日 21:4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韩联社4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李振宇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美联合军演将照常进行,但将尽量避免宣传或公开演习内容。

报道称,韩国国防长官宋永武和美国防长马蒂斯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谈,双方商定两国国防部门将不会大力宣传在半岛展开的联合军演。

据悉,代号为“超级雷霆”的韩美联合空中演习于上月举行,当时由于演习场面被外界捕捉到,导致美军信息遭暴露。李振宇就此表示,很难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但军方将采取相应措施以防万一。

就定于今年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UFG)等韩美联演根据半岛局势缩小规模或取消的可能性,他表示没有考虑过相关事宜。

另外,就朝鲜《劳动新闻》3日发表评论,谴责韩方参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和进行“乙支自由卫士”(UFG)韩美联演与《板门店宣言》背道而驰一事,李振宇表示,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是例行演习。

此外,随着朝美首脑会谈临近,韩国方面积极展开外交联络。韩国外长康京和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日通电话,双方就朝美首脑会谈事宜深入交换意见。此外,康京和还和新加坡外长维文通电话,商定竭尽全力推动朝美首脑会谈取得成功。

编辑:秦云

关键词:韩美联合军演 照常进行 韩国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