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逾30国客商云集青藏高原探索地毯产业发展新模式

2018年06月05日 09:1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宁6月2日电(记者王金金央秀达珍)“这是我第九次参展,展会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地毯市场,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合作机会。”来自伊朗的地毯商人麦迪在2日召开的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上说。

当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幕的藏毯展共吸引了国内31个省区市400多家企业以及印度、伊朗、阿富汗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家企业参加展会。

此次展会通过展示各国机织手工地毯、特色地毯及古毯,举办巴基斯坦主宾国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宾省活动以及全球地毯专业论坛,加强地毯产业各国在技术、文化、商贸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婷说:“我们每年都会参加藏毯展,展会中通过借鉴外国的地毯技艺和文化,不断推动藏毯图样、技术、工艺的升级换代,提升藏毯的核心竞争力。”

青海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青海省的藏毯产量占全国总量的90%以上,出口22个国家和地区。

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雅林说:“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历经14年发展,专注于打造世界精品手工地毯(约90%展品为手工地毯)专业地毯展览会,现已成为国内外重要地毯贸易平台及风向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地毯 藏毯 产业 发展 客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