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西省赣州市政协委员建言“厕所革命”

2018年06月05日 07: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西省赣州市政协委员建言“厕所革命”
让“方便”越来越方便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市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6%。“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市政协推进‘厕所革命’的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充分采纳,委员们的建言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调研组成员肖祝元委员如是说。

QQ截图20180605075650

资料图

赣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在今年的年度协商计划中,把“厕所革命”作为重要专题。市政协与所辖18县(市、区)政协联动,组织委员深入调研,赴外学习考察,围绕推进“厕所革命”“把脉开方”,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董苏莉委员说:“公厕建设欠账大,中心城区与环卫专项规划的缺口为558座。”李志斌委员说,“对标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公厕建设标准有待提高,建设和管理资金不足。”吴晓明委员认为,“公厕临街标志较少,公厕网络地图定位欠缺,不方便寻找。农村公厕普遍清扫不及时,有的废弃成为垃圾点。”吴智尧委员提到目前“存在‘脚踢’‘手拧’虐待公厕设备的不文明行为。”调研的委员找问题不留死角,抓要害一针见血。

“重视乡村公厕历史欠账,科学合理布局,加快公厕建设。”“严格落实公厕建设标准,合理设置管理间、工具间,统一规范设置各类公厕标志。”“加强农村改厕技术指导,保障施工质量标准。”“鼓励符合条件的单位免费开放内部厕所,弥补城乡厕所数量不足。”“设立‘厕所革命’财政专项资金,创新公厕商业运营。”“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加大农村改厕力度。”委员们以小见大,争先提出务实管用的“金点子”。

据市委农工部办公室主任杨小文介绍,市里正在制定赣州市“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政协建言犹如夏日的“及时雨”,确保全市“厕所革命”目标如期实现。

(李秋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厕所革命 公厕 赣州市 政协 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