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的海洋情怀

2018年06月05日 13:3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浙江舟山一处贻贝养殖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人类对海洋的开发离不开对海洋的认识,深邃的大海还蕴藏着太多的秘密,等着我们去探索和发现。

习近平提出,建设海洋强国必须大力发展海洋高新技术,重点在深水、绿色和安全。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技就是中国这艘巨轮挺进深海的动力和风帆。而在海洋科技方面,我国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比如在青岛,这里聚集了我国30%的涉海院士,40%的涉海高端研发平台,50%的海洋领域国际领跑技术。“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从这里出发,探寻海洋奥秘;全球第三条大洋科考船“梦想号”计划于2021年下水……一批“大国重器”,正为挺进海洋一展身手。

点击进入下一页

习近平在多个场合点赞这些成绩,关心海洋科技的发展。2012年,我国载人深潜器“蛟龙号”成功完成7000米级下潜,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创造了国际上同类作业型载人深潜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

点击进入下一页

△“蛟龙号”载人深潜器

2013年5月17日,习近平会见载人深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勉励大家团结拼搏、开拓奋进,推动我国海洋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更大成绩。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3年5月17日,习近平会见载人深潜先进工作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海洋情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