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乐陵市政协助力推进粮食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2018年06月06日 09: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要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要求、加快实施粮食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探索推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建设粮食产业强市……”近日,山东省乐陵市政协委员在《关于加快推进全市粮食产业发展的建议》的重点提案督办现场建言献策。

2145086

资料图 宋广兴 摄

此前,乐陵市政协组织农业、科技界的部分政协委员,邀请市农工委、粮食局、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了国家食糖储备库、玉米储备等地的情况。

杨宗明委员建议,要继续加大推进粮食产业发展的力度,延伸产业链、完善利益链,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带动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张栋委员呼吁要按照国家优质粮食工程要求,促进粮食提质进档,推动产后节粮减损,提升粮食质量安全监管水平,确保项目完成后全市粮食安全保障再上新台阶。委员们还就粮食质检体系项目规划、数字化粮库管理、粮食项目建设的督导管理力度等提出了建议。

听了委员们的建议,副市长牟正君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提案及委员的建议,推动全市粮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肖俊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粮食 产业 乐陵市 市政协 推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