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郝明金:寓监督于帮扶助推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06月06日 09:26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郝明金在民建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
寓监督于帮扶 助推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辜胜阻出席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5日电 民建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5月3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民建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

郝明金指出,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在新形势下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的新平台、新途径,对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多党合作制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郝明金强调,要明确监督的导向和重点,坚持政治导向,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政治性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开展调研,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形成专题报告,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要处理好监督与帮扶的关系,将监督寓于帮扶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坚持现行扶贫标准、脱贫攻坚领域的作风问题等作为监督重点,同时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加大对口广西帮扶力度,搞好产业扶贫,助推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自2016年对口广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民建中央高度重视,成立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吴晓青,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等出席会议。(廉维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监督 工作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