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市委提案被重点办理 南通推动纺织业握手"机器人"

2018年06月06日 11:13 | 作者:金 鑫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建市委会提案被重点办理

南通推动纺织业握手“机器人” 


团结报南通讯 在南通市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上,民建南通市委会提交的《加快发展高端纺织业,推动纺织机器人应用的建议》引起了政府主管部门和纺织企业的高度重视。南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多次上门沟通、协商,双方携手为南通纺织把脉、开方,受到了纺织行业企业的肯定和赞赏。

当前,南通纺织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关键技术突破、劳动力成本持续提升、劳动力结构性失衡等诸多问题。民建南通市委会在调研中发现,在“互联网+”的单核驱动下,南通纺织业发展面临软件和硬件脱节的现象,硬件水平不足以承载高端纺织业发展需求,迫切需要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技术为行业提质、增效、助力。

民建南通市委会建议,破解纺织业发展软硬件失衡带来的困惑,要加快补短板,推广与使用机器人。要依托现有的机器人产业基础,通过3至5年努力,建立一个集纺织业机器人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企业孵化、保障基金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基地,为纺织业量身定制“机器人”。

南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高度认同民建市委会为纺织业开出的“精准药方”,他们表示,以后将着重推动高端纺织企业开展机器人应用技术改造,建立重点机器人技术改造项目动态跟踪机制,充分利用南通机器人产业现有条件,积极搭建本地高端纺织企业与本地机器人生产企业供需对接平台。将研究出台推动机器人零部件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研究促进高端纺织产业机器人推广应用政策举措,加快机器人在高端纺织产业推广示范应用。(金 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机器人 纺织业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