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关注朝美峰会 吁国际社会协助追加终战协议议题

2018年06月06日 11: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朝美首脑会谈举行在即,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将会持续关注朝美会谈的进行。另外,对于终战协议等追加议题,青瓦台也呼吁国际社会予以协助。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首尔青瓦台宣布韩朝领导人会晤结果。韩国总统文在寅27日宣布韩朝领导人会晤结果,表示两国首脑认为应成功举行原定6月12日的朝美领导人会晤,同时再次明确应尽快履行《板门店宣言》。

5日,青瓦台有关人士在回答记者就韩朝美终战宣言和朝美互不侵犯条约是否在新加坡会晤议题中的提问时表示,韩国政府祝愿即将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能顺利举行。对于这个回答,有分析认为,朝美会谈的成功举行是签订终战协议的先决条件。

对于同样的提问,青瓦台其他高级人士5月25日曾表示,对于韩朝美终战宣言和朝美互不侵犯条约需要实质性的讨论。目前韩朝已经在这个层面上进行协商。

同时,这位官员也表示,目前对于韩朝美三方会谈,目前并没有已经达成协议的内容,仅仅只是在论证实现的可能性。

据悉,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时,有关双方签订了停战协定,但至今未签署宣布战争状态结束的终战协议。今年4月,韩朝首脑会晤签署了《板门店宣言》,双方宣布,为在年内把朝鲜战争停战协定转换为和平协定、构建永久巩固的和平机制,将积极推动韩朝美三方会谈或韩朝美中四方会谈。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关注朝美峰会 吁国际社会协助追加终战协议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