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文在寅提前参加投票 或为赴朝美峰会做准备

2018年06月06日 11: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朝美首脑会谈(6月12日)即将举行,预计本周会确定韩国总统文在寅是否前往新加坡。青瓦台相关人士4日表示,“韩国政府并未为参加新加坡朝美首脑会谈正式做准备。我们正在关注朝美间议题等会谈情况”。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首尔青瓦台宣布韩朝领导人会晤结果。韩国总统文在寅27日宣布韩朝领导人会晤结果,表示两国首脑认为应成功举行原定6月12日的朝美领导人会晤,同时再次明确应尽快履行《板门店宣言》。

韩国总统文在寅上月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期待在朝美首脑会谈成功后,通过韩朝美三方会谈推进签署《终战宣言》”。

据悉,为应对韩朝美三方在新加坡促成《终战宣言》,青瓦台正在展开工作层面上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青瓦台发布称,文在寅计划在6月8日提前对地方选举投票,而非6月13日。由此看来,文在寅很有可能会前往新加坡。这是韩国总统自2013年实施提前投票制以后首次进行提前投票,任钟晳秘书室长等青瓦台智囊团也计划共同参与提前投票。

不过,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提前投票是为了提高投票率,与新加坡日程无关”。

韩媒认为,朝美首脑会谈的核心议题是朝鲜无核化和体制安全保障,此次是否在新加坡能推进《终战宣言》还是个未知数。

青瓦台某相关人士表示,“期待此次朝美首脑会谈能推出关于朝鲜无核化前景的大体构想”。另一位相关人士也表示,“即使不是在朝美首脑会谈之后,也希望韩朝美三方之间能在7月27日签订《停战协定》纪念日之前推出《终战宣言》”。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文在寅提前参加投票 或为赴朝美峰会做准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