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嘉兴市委会爱心结对孤儿走过十六载

2018年06月06日 14:02 | 作者:吕新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我的童年不缺爱” 

——民革嘉兴市委会爱心结对孤儿走过十六载


6月1日,民革浙江省嘉兴市委会机关一间办公室内,在嘉兴市福利院长大的孤儿小丽(化名)正与市委会副主委金颖英、市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晖等快乐交流着。

在小丽眼里,帮助自己的“民革妈妈”从有记忆开始就有增无减,有人带她回家过周末,有人经常去福利院看望她,有人为她整容的心愿奔波,有人为她求学的专业选择多方论证……“民革妈妈”总是带来很多温暖和鼓励。

时光回溯到16年前。2002年开春,民革嘉兴市委会与市福利院签订《结对献爱心协议书》,开始结对帮扶小丽。从此,嘉兴民革很多女党员就多了个编外的女儿,尤其是妇委会的同志更是把小丽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关注小丽的学习成长,在小丽每一个成长阶段都积极对接市福利院及有关方面,尽量针对小丽的实际情况,帮助她提高学习成绩、融入社会。

“过了今年的‘六一’,你就成人了,看到你现在这样青春阳光,想起你当年的羞怯、胆小……你长大了,真让人高兴。希望今后你把在学校里学到的本事,很好地运用到社会工作中去,积极做一个有爱心的青年。”金颖英语重心长地和小丽交流着。

小丽则频频点头,她真诚地表示:“我生活在福利院说起来是不幸的,但我的童年不缺爱,感谢有你们。”

(吕新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民革 嘉兴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