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

2018年06月06日 14:40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6月3日,农工党河南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在郑州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主委高体健,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副主委李新有、黄红霞、孙晓红、雷雪芹、张小安出席会议。花亚伟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河南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和全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了《农工党河南省委2018年对口南阳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草案)》,郑州、开封、洛阳等11个市级组织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高体健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着眼于充分发挥我国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着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大部署。2017年以来,农工党河南省委会按照中共中央、农工党中央、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决策部署,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开展有效监督,在全面履职尽责中实施有效监督,在开展精准帮扶中推进有效监督,对口南阳市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高体健从10个方面梳理解读了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他指出,这些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精辟阐述了扶贫开发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我们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武装头脑、凝心聚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功夫、见实效。

高体健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根据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脱贫攻坚的新要求,要聚焦监督重点、明确监督导向、创新监督方式,紧紧围绕着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着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等问题开展民主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开展精准扶贫,整合各方力量、搞好监督评估,为助力河南省特别是南阳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言献策出力、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凯和新乡医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孟勇应邀出席会议。各市级组织负责同志和省委机关干部3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攻坚 农工党 河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