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下半年会有这七件大事发生 将影响你钱袋子

2018年06月06日 16: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李金磊)今年下半年,会有很多大事发生,包括取消流量“漫游”费、部分高铁票价可打6.5折、养老金调整将全部发放到位、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较大范围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停征专利登记费等收费……这些都将或多或少影响你我的钱袋子。

资料图:4G网络。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资料图:4G网络。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7月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从7月开始,流量“漫游”费将成为历史。

4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确保今年流量资费降幅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进一步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

这些降费措施的受益人数庞大,将为用户省下不少“真金白银”。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至今年4月末,中国4G用户10.8亿户,手机上网用户12.2亿户。4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3.41GB,同比增长154%。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七件大事发生 影响 钱袋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