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上合青岛峰会>上合新篇>经贸合作 经贸合作

中国国开行向上合组织成员国发放贷款超千亿美元

2018年06月06日 16: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王庆凯)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理事会第14次会议6日在北京召开。银联体主席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表示,国开行已累计向上合组织成员国发放贷款超1000亿美元,促进了上合区域经济金融合作和互利共赢。同日,国开行驻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代表处正式成立。

胡怀邦表示,自2017年10月国开行担任主席行以来,银联体服务区域发展取得一系列新成效,为支持各国能源、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和改善民生作出贡献。此外,银联体还授予巴基斯坦哈比银行成员行地位,实现银联体首次扩员。

据悉,国开行目前在上合组织成员国贷款余额达到413.4亿美元、163.7亿元人民币,是贷款规模最大、最活跃的成员行。

国开行阿斯塔纳代表处是国开行设立的第7家海外代表处。胡怀邦称,这将极大促进国开行与有关各方的合作,有利于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上合组织银联体成立于2005年10月。目前,银联体成员行包括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俄罗斯外经银行、哈萨克斯坦开发银行、乌兹别克斯坦外经银行、塔吉克斯坦国家储蓄银行、吉尔吉斯结算储蓄银行、巴基斯坦哈比银行,对话伙伴行包括白俄罗斯银行和蒙古国开发银行。

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银联体各成员行、伙伴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