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7月1日起全国铁路调图 复兴号日开行量增至170.5对

2018年06月06日 16: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列车乘务员正在做开车前安全检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殷立勤 摄

资料图:列车乘务员正在做开车前安全检查。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中新网客户端6月6日电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8年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复兴号”动车组2017年6月26日投入运营以来,以其良好的乘车体验广受旅客欢迎,车票供不应求,但因每列编组仅为8辆,运力为576人。春运等高峰期,铁路部门将2列8辆编组“复兴号”重联运行,以增加运力。根据旅客需求,铁路部门研制生产了每列16辆的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每列定员达到1193人,是8辆编组“复兴号”的2倍,也可方便旅客在全列车内通行。

这位负责人介绍,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计划在京沪间每日投入运行3列,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6趟,车次分别为上海虹桥至北京南G2/3次、G10/11次、G118/149次。后续,将安排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开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复兴号 铁路 开行 全国 编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