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厦门市政协开展专题协商议政 助推高端制造业发展

2018年06月07日 07:52 | 来源:厦门市政协
分享到: 

5月29日下午,厦门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快提质增效,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张健主持会议,副主席黄培强、黄学惠、陈永裕、黄国彬、王焱,秘书长张仁苇参加。    

W020180604626199063166

会上,13位委员踊跃建言献策,从健全高端制造业培育链条、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推进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等不同方面先后做了大会发言和互动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提质增效,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建议案》,建议案从高端制造业发展、智能制造、营商环境三方面提出40条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W020180604626199081171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庄稼汉市长表示,这次专题协商准备充分,务实高效,大家发言质量高,分析问题深入、建言献策针对性和操作性强。他表示,下一步将从抓产业提升、“两化”融合、企业培育、平台建设、环境营造等五方面扎实推进我市高端制造业更快更好发展。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政协形成的建议案及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主动对接沟通,认真研究采纳,切实将协商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W020180604626199101200

张健主席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和高端制造业的发展,并将此作为提升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的主攻方向,厦门的高端制造业正处于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今年以来,市政协围绕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开展调研、走访和座谈,为做好本次协商议政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市政协将在本次议政性常委会的基础上,继续关注我市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持续助推厦门实体经济向更高层次迈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制造业 高端 厦门 政协 协商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