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山西阳泉市政协调研美丽乡村产业发展

2018年06月07日 08: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西阳泉市政协调研美丽乡村产业发展
挖掘特色资源打响地方文化品牌

“要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坚持绿色发展,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扎实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点的指示如何落地生根,指导阳泉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围绕这个课题,近日,山西省阳泉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就促进美丽宜居乡村产业发展工作深入到刚刚调整区划的矿区桥头街道办事处石卜嘴村进行调研。

QQ截图20180607085805

资料图

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史友松带领调研组一行走山路,入田间,在荒山荒坡建成的石泼水农业观光园实地视察。委员们就如何利用地处城郊,依山傍水,地势开阔的优势,在园内现有种植油菜花等景观植物,梅花鹿、孔雀、猴子等动物密布其间的优势上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使景区打造成阳泉市区的“后花园”。

针对园区建设、产品供给、管理服务等方面,如何促进美丽宜居乡村产业发展,委员们从问题导向出发,肯定石卜嘴村城乡融合发展道路的定位、科学的规划、先进的理念,但也提出一些建议,在下一步统筹规划中通盘考虑,主要是充分挖掘特色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避免重复建设和同质化竞争。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使美丽宜居乡村产业发展既体现个性特色又符合建设规范;坚持文化提升,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讲好文化故事,打响地方文化品牌,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张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发展 阳泉市 市政协 美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