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上海探索社会化网络化方式拓展统战工作

2018年06月07日 09:3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上海统战工作再添亮点

探索社会化网络化方式拓展统战工作 


团结报上海讯 6月3日,上海市黄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美好在黄浦”启动仪式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举行。

自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上海着力打造“海上新力量”工作品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亮点频出。上海统战系统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并创建了一批有效服务这一群体的工作载体和品牌,黄浦区的“海燕博客”就是其中的优质样本。

众所周知,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黄浦有着特殊性,中共黄浦区委统战部多年来依托“海燕博客”平台探索实践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创新举措和经验两次荣获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出席成立大会并为“黄浦新联会”揭牌的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福禧就说,黄浦区委统战部打造“海燕博客”工作平台和工作品牌,积极探索运用社会化、网络化的工作方式拓展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成为了上海统一战线工作的一张鲜亮的名片。

今年3月起,中共区委统战部牵头,根据新阶层人士“四类人群”以及黄浦产业结构特点,在区域内物色、选拔了一批政治素质好、专业造诣深、社会影响大的新阶层代表人士,并与“海燕博客”多年涵养的一批代表性人士,共同筹建第一届黄浦区新阶层人士联谊会。

赵福禧希望黄浦区新联会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市情、区情和社情研究谋划,把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积极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实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创新探索社会化、专业化、网络化工作方式,在增强组织黏性、提高组织活力上下功夫,在“海上新力量”这个总的品牌下,打造具有黄浦特色的子品牌,不断抢占统战工作创新实践高地;同时,发挥好新联会在政府与企业、社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了解各方诉求,在化解社会矛盾、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社会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中共黄浦区委书记、区长杲云提出,黄浦区新联会要统一思想、整合力量,努力构建新阶层人士大统战格局;加强引领、增进认同,努力在凝聚共识上取得实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谱写黄浦发展新篇章献计出力。他说,“黄浦新联会”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平台作用和英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特点,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成为推动黄浦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继去年底由黄浦区自媒体网络大V组成的“海燕博客”子社团蒲公英俱乐部首发“美好在黄浦”网上主题宣传行动后,今年,新成立的“黄浦新联会”将凝聚更多新阶层人士专业群体,结合线上线下更多样化、创新性的表现形式,发起新一轮“美好在黄浦”2018主题宣传行动。

当天,《海上新力量——美好在黄浦》主题宣传片和《美好在黄浦——画述这四十年》水彩画展同时亮相。此次画展是在黄浦区委宣传部和中共黄埔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20多位自由职业艺术家用艺术语言勾勒黄浦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迁,黄浦的历史风貌和当下黄浦的生活,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黄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黄浦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感受,以及“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未来,“美好在黄浦”还将聚焦建国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社会大事件,成为“黄浦新联会”的重要名片和品牌,汇成一股重要的“海上新力量”。

(黄浦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人士 黄浦 阶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