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夏宝龙在全国政协机关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会议上强调 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 让机关干部想担当敢担当能担当

2018年06月07日 09:37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夏宝龙在全国政协机关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会议上强调
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 让机关干部想担当敢担当能担当

人民政协报记者 吕巍

6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铁一般”,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机关干部“想担当”“敢担当”“能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夏宝龙指出,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政治本色。要贯彻落实好全国政协党组和汪洋主席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始终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扎扎实实做好服务人民政协履职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不断开创全国政协机关工作新局面。

夏宝龙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担当,既要担得起权力,又要担得起责任;既要担得起当下,又要担得起未来;既要担得起顺境,又要担得起逆境;既要担得起成绩,又要担得起失误;既要担得起表扬,又要担得起批评。全国政协机关干部必须做到“想担当”,切实增强政治担当自觉、历史担当自觉、责任担当自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每项工作和每个环节,推动全国政协机关工作质量大提升。必须做到“敢担当”,攻坚克难、敢打硬仗,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做敢于担当的合格干部。必须做到“能担当”,熟知党的基本知识、政协的基本知识、岗位的专业知识,练就能挑重担的“硬肩膀”。

夏宝龙强调,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舞台,让有为者有位。要关心爱护干部,为干事创业的干部解除后顾之忧。要建章立制,为担当作为提供制度保障。要做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把严管和厚爱统一起来,推动机关干部在遵规守纪前提下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担当作为。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围绕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作了辅导解读。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舒启明主持会议。

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郭军,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高波、丛兵、杨小波、金学锋、陈惠丰,机关部级领导干部杨崇汇、王国卿、顾伯平、晓敏出席。机关行政室局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部门正职以上干部400余人参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机关 全国政协 夏宝龙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