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上海台盟、市台联举办讲座介绍台胞先辈奋斗历程

2018年06月07日 09:44 | 作者:胡泰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台盟上海市委会、上海市台联举办专题讲座

介绍台胞先辈回归祖国奋斗历程 


团结报上海讯 6月1日,台盟上海市委会、上海市台联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联合举办“寻找祖国三千里”台胞爱国主义历史专题讲座,邀请台湾作家蓝博洲为在沪台胞介绍台胞先辈为回归祖国和追求真理牺牲奋斗的难忘历程。

蓝博洲三十余年埋首于台湾民众史研究。在他的新书《寻找祖国三千里》中,有不惜放弃京都帝国大学医学部学业,只身穿越朝鲜半岛,过鸭绿江,潜入东北、华北沦陷区,最后终于抵达重庆投身革命的吴思汉;有独身一人从上海,经舟山群岛到温州、永嘉,最后终于在福州找到抗日组织的林如堉;还有为了参与抗日,赴日求学而后参军,回台后组织革命活动的李中志、张金海两兄弟。这是台湾青年思慕祖国的故事,是无名英雄燃烧炽热爱国心的故事,也是他们最终倒在白色恐怖枪口下的故事。蓝博洲的新书从庞杂的资料中,以“吴思汉们”的生命经验为线索,展现出被遮蔽或遗忘的台湾一代青年人的家国苦难,为读者呈现更加完整饱满、有血有肉的两岸历史。

当晚,蓝博洲《寻找祖国三千里》新书发布会于上海市巨鹿路677号作家书店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台盟市委会主委李碧影、市台联会长卢丽安和著名国际问题专家、台胞翻译家朱实等两岸嘉宾出席。(胡泰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胞 上海 台盟 台联 举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