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杭州)独角兽企业孵化园开园

2018年06月07日 11: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杭州6月6日电(王逸飞 胡哲斐)6日,中国(杭州)独角兽企业园奠基暨独角兽企业孵化园开园仪式在杭州余杭举行。在“独角兽”概念火热的背景下,上述孵化园成为浙江率先开园的独角兽园区。

83845960

当前正处独角兽企业的迸发期。根据德勤发布的《中美独角兽研究报告》,截至2017年6月30日,全球有252家独角兽企业,其中中国有98家,占38.9%,居全球第二。作为中国创新创业高地的杭州,近年来以数字经济为标志的新经济发展迅速,涌现了出一大批高速成长的独角兽企业。

为进一步集聚培育更多独角兽,杭州开始着力打造独角兽企业园和企业孵化园。

中国(杭州)独角兽企业园和独角兽企业孵化园坐落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当地创新人才快速集聚,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外加阿里巴巴辐射带动作用等,目前已经集聚了5家独角兽企业,以及20多家准独角兽企业。

据了解,中国(杭州)独角兽企业园为新建项目,用地面积约200亩,地上建筑面积达34万平方米;当天开园的2个独角兽企业孵化园则是浙江省率先投入使用的独角兽园区,总建筑面积近14万平方米。

仪式现场,首批拟供地独角兽企业、拟入园独角兽培育企业分批与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签订了相关协议。签约入驻独角兽企业园的有4家独角兽企业;签约入驻独角兽孵化园的企业共9家,其中包括7家准独角兽企业,及2家独角兽专项基金企业。

准独角兽企业遥望网络创始人、董事长谢如栋告诉记者,“政府部门对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寄予厚望,如将科研投入总额的20%-25%作为企业补助。同时也加强了高端人才的配套政策与服务,包括自助商品房购买、子女就学等。中国(杭州)独角兽企业园和独角兽企业孵化园的打造,也为相关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好土壤。”

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表示,今后余杭区将积极为独角兽企业诞生成长提供“优质服务和综合生态”,发展形成领域广泛、动能强劲、特色鲜明的独角兽企业群落,努力打造“全国独角兽企业成长乐园”,具体将从“加强空间要素保障、加强政策支撑保障、加大贡献奖励力度、加强各类配套保障、加强政府服务保障”五方面着力。

“如果把企业家、科技人才比作种子,那么它的发芽和成长离不开政策、平台、资本、中介、文化等阳光雨露和空气土壤。”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表示,要构建最优创新生态,就是要使创新的土壤更肥沃、阳光更灿烂、雨露更充足、空气更清新,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独角兽 企业 杭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