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纽约市政府拟废除SHSAT考试 各方表达反对意见

2018年06月07日 11:0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此前宣布将逐步取消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当地时间6月6日,关于特殊高中录取改革的议案在纽约州众议会教育委员会投票。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上百名华裔家长聚集在曼哈顿市政厅外抗议,强烈反对废除SHSAT。

一家亚裔维权组织的召集人陈先生表示,改革SHSAT录取制度的提案,没有召开任何公听会或征集社区意见,仅为临时发布,并马上提上投票的议程,让反对废除SHSAT的华裔社区措手不及。他指出,废除SHSAT,对辛勤付出的华人家庭及子女十分不公平。

市议员顾雅明表示,改变录取制度,特殊高中水准就会下降,违背了特殊高中吸引优秀人才的初衷。他指出,SHSAT考试成绩能最公平、客观地反映学生的学业表现,纽约市不应该把特殊高中不够多元化的问题归咎于考试。他指出,纽约市应改善幼儿园至8年级的教育,以实现公平。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大批华人家长在市政厅外抗议,反对废除SHSAT。(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记者 陈小宁 摄)

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代表杨旻雯表示,实现纽约市学校的多元化虽然重要,但特殊高中录取改革计划,不仅无法实现多元化,反而背道而驰。她指出,政府假定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无法在特殊高中入学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但许多特殊高中的亚裔学生都来自低收入家庭。她指出,市教育局应为学生提供更多途径,准备特殊高中入学考试,而非直接取消考试。

州众议员阿巴特(Peter Abbate)的华裔助理曲怡文表示,市政府应该改变目前的初中教育系统,鼓励更多学生通过努力学习,进入特殊高中。

就读于布朗克斯科学高中(Bronx HS of science)9年级的学生郑同学表示,自己从6年级起,就在为进入特殊高中做准备。她认为,取消SHSAT将让许多用功学习的学生的努力白费,十分不公平。她指出,让一些学习成绩不够突出的学生进入特殊高中,也难以跟上紧张的学习进度,拉低了特殊高中的综合水平。

亚裔维权组织将在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1时至3时,在市政厅外号召万人抗议活动,呼吁华裔民众踊跃参与,为社区发声。

编辑:秦云

关键词:纽约市 废除SHSAT考试 SHSAT考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