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吴英杰在林芝考察“双创”和乡村振兴工作

2018年06月07日 14:01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6月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考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乡村振兴工作。这是在工布江达县念力创客有限公司,吴英杰与大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公司创立、运营情况。本报记者姚海全摄

6月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考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就业优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自治区扶持创业创新的各项优惠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大力推动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陪同考察。

在工布江达县念力创客有限公司,吴英杰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公司创立、运营等情况,得知公司由返乡大学生创立,吸纳了14名本地大学生就业,许多从内地知名高校毕业的大学生把“双创”作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难得锻炼机会和实现青春梦想的平台,他非常高兴。吴英杰详细了解了自治区扶持创业创新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公司负责人多杰次平回答说,政府为我们免费提供场地和扶持资金,没有任何税收,“五险一金”齐全,为我们创业创新增加了底气和信心,大家创业创新的热情高涨。吴英杰激励他说,你们享受到的这些优惠政策,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关心关怀的具体体现。希望你们感念党恩、拥戴核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要用好优惠政策,聚集人才,规范运营,不断发展壮大,带动更多高校毕业生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吴英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创业是最好的就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每一个人提供了人生出彩的机会。

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解放思想、转变就业观念,保持青春的活力、创业的激情,敢想敢闯敢干,积极返乡创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人生价值。

先创国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城镇建设、城市运营、旅游开发、特色农牧业开发为主业的国有企业,已孵化出了数家创业创新公司,吸纳了26名本地大学生就业。吴英杰来到这里,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和职工工作情况。吴英杰指出,工布江达县位置优越、资源丰富,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国家投资和社会投资的关系,发挥政府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用好援藏资金,吸引社会投资,做大做强旅游业和藏香猪养殖业,打造品牌、开拓市场,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要正确处理好企业增产提效和改善企业职工福利待遇、促进农牧民增收的关系,培养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带动创业、促进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考察中,吴英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双创”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按照能免则免、能宽则宽、能优则优的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好促进创业创新的优惠政策,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服务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的创新动力。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关心人才,引进急需人才、用好现有人才、培养本地人才,激发各类人才在农牧区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把旅游业作为先导产业,鼓励支持“双创”企业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旅游业发展,打造特色旅游品牌,进一步发挥旅游业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作用,加强民族团结。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业 乡村 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