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青岛市政协委员“品”上合“峰味儿”

2018年06月08日 08:22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宫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喜迎上合畅谈发展
——青岛市政协委员“品”上合“峰味儿”

6月,处处繁花的岛城“峰味儿”愈来愈浓。在喜迎上合、共襄盛会的喜庆氛围中,青岛正热情期待着“上合之声”在海滨城市澎湃回响。世界瞩目青岛,青岛拥抱世界。对于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青岛市政协委员们满怀憧憬,翘首以待。

2144408

这是位于青岛市崂山区东海路上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 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从构建周边命运共同体开始的,上合组织就是构建周边命运共同体的一个载体。中国在国际治理方面提出的理念、倡议,正在通过这个平台一步步变成现实。”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小松对上合峰会持续关注,他认为青岛峰会将为提升全球治理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也将赋予“上海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上合组织合作中,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占有重要的位置。把上合组织成立的初心延展到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经济发展上,刚好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起来。陈小松认为,中国与各国合作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可以盘活地区经济,带动地区发展,有利于实现贸易便利化。

“鸟语花香、彩旗招展、上合标志随处可见,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城市最美名片,青岛也因上合峰会变得更加美丽。”市政协委员、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韩昌丽不仅被装扮靓丽的市容市貌触动,也为青岛人民迎接上合积极热情、开放的心态所感动:“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我们要加强人文交流,传承‘上海精神’,推动地区的安全稳定、开放合作。”

一场节庆,提升一座城市;一场盛会,带来空前机遇。青岛晓阳工贸有限公司是青岛唯一一家高级赞助商茶企,届时,崂山茶将成为上合官方指定用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作为当地的茶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每一杯茶,服务好上合峰会。”市政协委员、青岛晓阳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匡新说,“我们要通过‘一带一路’让中国的茶文化‘走出去’,用茶文化引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国门。”为充分展示青岛风采和中华文明灿烂文化茶艺技术的独特魅力,该茶企安排了20位优秀茶艺师在四个不同的服务点提供配套服务,传播中国茶文化。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启航正当时。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各界‘上合声音’,抓住机遇,着力提升科技、教育国际化水平,通过上合峰会这个沟通平台,架起青岛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市政协委员、青岛橡胶谷集团董事长孙思波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为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青岛 市政协 政协委员 青岛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