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嘉兴市八届政协举行第十八次主席会议

2018年06月08日 08:57 | 来源:嘉报集团
分享到: 

近日,嘉兴市八届政协举行第十八次主席会议,赴嘉善专题视察我市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主持会议,副主席孙建华、柴永强、马玉华、薛佳平、李跃、敖考权、戴铭、赵如英,秘书长高梓福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洪湖鹏陪同视察并讲话。

5129062518082485929

资料图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嘉兴德达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和晋亿实业有限公司,就资源循环利用和固废管理方面等情况开展实地视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嘉兴市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作简要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强市战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针对固体废物处置设施短板问题,从2017年开始创新开展“五废共治”工作,计划三年内投资80亿元新建46个处置设施项目,着力解决处理能力不足问题。截至目前,已有14个项目完成建设。

高玲慧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对危险废物处置设施的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推进力度前所未有。呈现出了理念新、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的特点,工作务实、有序且效果明显。她指出,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工作,事关嘉兴生态文明建设的当下和长远。目前,相关工作还面临着不少压力和困难,需要多方合力共同助推。因此,市政协将“三五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作为今年政协履职的重要内容。

高玲慧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形成合力、强势推进。加强市县联动抓好相关工作的规范和布局,集全社会合力助推相关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进一步强化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加强源头管控、补齐处置设施短板,全方位提升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在监管人员队伍的打造、信息化手段的运用和主体意识的强化等方面做足文章,坚持“谁产生,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强化责任的落实、氛围的营造。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也将一如既往,认真思考、深入调研、提出建议,全力助推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工作的开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处置 废物 工作 政协 设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