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辜胜阻这么看!

2018年06月08日 09:35 |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上半年经济形势,辜胜阻这么看?


最近,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分别召开了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座谈会并与与会专家深入交流。一起来看辜胜阻有哪些观点吧。

6月1日下午,辜胜阻出席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辜胜阻指出,当前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好中有新。今年一季度,民间投资增长8.9%,比上年同期加快1.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4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增速两年来首次高于整体投资增速,这是宏观经济最大的“亮点”。

辜胜阻认为,当前经济面临的风险主要来自外部不确定性和内部不平衡性。从内部看,主要在金融领域,而金融领域最大的问题是金融和实体经济之间资金配置失衡造成的结构性矛盾。一方面,金融领域“钱多”,大量流动性在金融领域内部“空转”,自我循环;另一方面,实体经济“钱紧”、“钱贵”。

辜胜阻表示,解决金融问题要处理好金融与实业的关系,处理好以“堵”治标与以“疏”治本的关系,筑牢金融“防火墙”,引导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营造“实业能致富,创新致大富”的环境,引导要素“脱虚向实”,巩固实体经济的坚实基础。要协调好金融业对外开放与对内开放的关系,在加大对外开放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内开放特别是对国内民间资本的开放。

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白重恩主持座谈会。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权忠光、李奇泽、黄鹰、黄石松,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武义青,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参加会议。

5月17日,辜胜阻出席民建中央财金形势分析座谈会,认真听取与会委员发言,并就财政金融形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双向开放、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主任、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主持座谈会。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马骏、李忠民、杨成长、钟瑛、陶晓峰、章晓洪,以及民建北京市委金融委员会委员李平、蒲镭、党臻、翁京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发言。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参加会议。

(本文素材来源于民建中央网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金融 形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