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盟友要和美国闹掰?马克龙特朗普推特上"互喷"

2018年06月08日 10:00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600400565.jpg

图片为马克龙赴美国访问时与特朗普会面资料图

海外网6月8日电 话不投机半句多,一言不合就开呛。在美国宣布将对欧盟钢铝加征关税之前,马克龙与特朗普打了一通非常“糟糕”的电话。一时间铺天盖地的舆论都聚焦二人的矛盾上,马克龙更是与特朗普在推特上“互掐”了起来,火药味十足。

QQ截图20180608072712.jpg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台(CNN)、《国会山报》等媒体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于8日发了数条推特批判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其中一条推文写道:“美国总统也许不介意被孤立,但如果需要的话,我们也不介意签署六国协议。因为,这六国代表价值观念,它们代表着一个背后有历史背景的经济市场,现在是真正的国际力量。”

232423.jpg

“我们的价值观念和利益是建筑在多边主义之上的,这也包含美国的利益。让我们回顾一下历史:孤立主义让美国民众深受其害,我想特朗普明白这点。”

1212121.jpg

“贸易战对谁都不好,而首当其冲受损的就是美国工人的利益。让我们重塑全球贸易框架,让我们遵循同样的规则。”

456456.jpg

在其中一条推文中,马克龙更称“没有领导者是永续存在的”,借推文讽刺美国霸权。此外,当地时间7日,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与马克龙召开记者会时也曾表示,“如果我们知道如何组织我们自己(指美国盟友),世界就不会存在霸权。”

QQ截图20180608074335.jpg

对此,特朗普2小时后也在推特上反击:“告诉贾斯廷·特鲁多总理和马克龙总统,他们正在收取美国巨额关税,并制造非货币贸易壁垒。欧盟与美国的贸易顺差为1510亿美元,加拿大影响我们农民的生计。”

5月31日,特朗普宣布将对加拿大、墨西哥与欧盟开征钢铝进口关税,加拿大、墨西哥随即采取报复性措施,欧盟的反击也箭在弦上,贸易战的恐慌再度引发关注。美国此举让众盟友怨声载道,六国财长纷纷发声要在G7峰会上向特朗普“摊牌”。

编辑:曾珂

关键词:盟友要和美国闹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