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蔡威带队赴云南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18年06月08日 10:01 | 作者:任晗 倪煊标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蔡威带队赴云南省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18年5月29日至6月1日,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主委蔡威带队赴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5月29日下午,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对口红河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红河州蒙自市召开。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介绍红河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芳源表示,今年将重点对深度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蔡威指出,红河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部署、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提出,推动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农工党义不容辞的责任,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将整合资源,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力求通过智力和资源的支持,与红河州紧密联系,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新部署新要求,与红河州广大干部群众紧密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院长徐丛剑,上海市长宁区政协副主席、长宁区卫计委主任、农工党长宁区委会主委葛敏,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委员、上海中山医院普外科副主任、乳腺外科主任张宏伟先后发言。农工党上海市委会秘书长王晓东,农工党党员、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黄东平,农工党党员、仁济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李燕芹出席会议。中共红河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及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5月30日,调研组到金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蔡威一行到马鞍底乡地西北村委会八底寨村、鸡窝寨村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当地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子女入学、致贫原因、脱贫计划等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克服困难,大力发展产业,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好日子。

  

5月31日,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举办基层妇产科常见问题诊疗策略第二期学习班。蔡威教授、徐丛剑教授、陈芳源教授等亲自授课,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受益匪浅。学习班开班前,举行了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第四、五批援建专家交接仪式及捐赠仪式。仪式上,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向金平县人民医院捐赠了3万元医疗器具。

与此同时,张宏伟、李燕芹、黄东平以及新华医院小儿营养科和小儿呼吸科专家王莹、李菁等,在金平县人民医院开展查房带教、义诊活动,受到广大病患的热烈欢迎。

5月31日下午,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芳源一行到红河州元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暨医疗帮扶工作。调研组到沙拉托乡卫生院、新街镇麻栗寨村委会坝达村,与各级干部、困难群众进行交流。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杨鸿生,中共红河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农工党红河州委会主委刘竹芬,红河州政府、州委统战部、州扶贫办、州卫计委,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调研。(文/任晗,摄影/倪煊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红河州 脱贫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