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朱永新赴河南新乡指导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8年06月08日 10:05 | 作者:张登舟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应民进河南省委会邀请,5月31日至6月1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赴新乡市指导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31日,民进河南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在新乡市召开。朱永新,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中共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永新介绍了民进中央对口湖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他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载体,必须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民主监督不是来挑刺的,不同于党和政府的考核监督,是一种合作式、参与式、协商式的监督。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格局发生了重要变化,民主监督的重点要进一步聚焦,要把握不同阶段的不同重点。

张震宇通报了民进河南省委会2017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安排。

张国伟表示,新乡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要积极配合,提高监督实效,完善日常联系、知情明政、信息通报、成果会商等各项工作机制;要用好监督成果,促进工作整改落实。同时希望民进河南省委会通过社会帮扶助力新乡市打好脱贫攻坚战。

5月3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新乡市平原外国语学校,考察了校园建设、课堂教学、教育扶贫等情况。6月1日上午,调研组到原阳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并进村入户走访。

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辉、秘书长李远,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刚,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新乡市委会主委李瑞霞及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民进新乡市委会、市农办、市发改委和市教育局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和调研。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安排,民进河南省委会对口新乡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此次赴新乡开展的有关座谈会和调研活动,是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民进中央最终形成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成果具有借鉴意义。(张登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监督 脱贫攻坚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