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杭州余杭发布新政助推独角兽企业发展

2018年06月08日 11:0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杭州6月7日电(陈道亮)6月6日,中国(杭州)独角兽企业园奠基暨独角兽企业孵化园开园仪式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仪式现场,钉钉、大搜车、同盾科技等4家独角兽企业和上海爱乐奇、亿欧、金华几何科技等7家准独角兽企业首批签约入驻。

wKhTlVdk9gyEMDoTAAAAAGO37yQ801

资料图

同时,余杭区正式出台《关于加快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培育的若干政策意见》(简称“独角兽十条”),力争在2020年底全区培育独角兽企业10家以上;准独角兽企业50家以上。

余杭区是浙江省目前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最全、最多的区(县、市)之一,已有5家独角兽企业和超过20家准独角兽企业。为进一步集聚培育更多独角兽企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余杭发布了“独角兽十条”新政,从鼓励科研投入、鼓励营销推广、鼓励产品应用、加强空间保障、加强金融支持、加强人才配套、实行贡献奖励、保护知识产权、建立评审机制、精准服务企业等十个方面为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成长、壮大营造好环境。

比如,加强空间保障,专门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打造占地约200亩的独角兽企业园。

鼓励科研投入,对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研发投入1亿元以下的按20%给予补助,1亿元以上按25%给予补助,最高可获补助1亿元。

实行贡献奖励,对年销售额4亿元以上的“独角兽”企业(批发零售行业除外),按年销售额的2%给予补助,最高可获补助2000万元等。

保护知识产权,对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在国内外发生因专利维权而产生费用的,按实际发生维权费用的50%给予补助等。

“余杭将聚焦战略型新兴产业,以技术领域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核心,制定最适合独角兽企业的政策,打造适合独角兽企业成长壮大的乐园。”杭州市余杭区政协副主席、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喜凯说。

独角兽企业园首批签约入驻企业之一,总部位于北京的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付英波表示,余杭最吸引他的就是产业政策的系统性。“余杭已经形成了一个独角兽企业的产业集群,企业发展可能面临的问题,政府基本都有相应的政策措施予以解决。这在全国都是不多见的。”(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独角兽 企业 杭州 余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