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美美与共·盟墨飘香”书画交流培训活动(抚州站)启动

2018年06月08日 11:46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美美与共·盟墨飘香”书画交流培训活动(抚州站)启动


5月28日上午,由民盟省委会、省书法家协会、江西民盟书画家学会主办,民盟抚州市委会、抚州市书法家协会、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美美与共·盟墨飘香”书画交流培训活动(抚州站)启动仪式在抚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新农出席并致辞,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民盟省委会常委毛国典出席并授课,中共抚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全明致欢迎辞,启动仪式由民盟抚州市委会主委、临川区政协副主席章克敏主持。中共抚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萍,中共抚州市临川区委副书记杨党华参加相关活动。刘新农在讲话中指出,“美美与共·盟墨飘香”书画交流培训活动是民盟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为基层群众服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项举措,是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贯彻,也是民盟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新内容、新品牌。毛国典在授课中从我省书法的历史与传承开讲,简单说明了书法与写字的区别,他认为学习书法必须取法正确,必须从基础抓起,坚持“一家一帖,学精学透”;并从隶、楷、篆、行、草五种书体出发,讲解了各书体的分类和临帖的要诀。授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涌向毛国典老师,请他点评自己的书法作品,毛国典根据不同的作品特点进行了现场指导。学员纷纷表示毛老师的讲座非常接地气,为不同层次的书画爱好者讲授了不同的技巧,满满的“干货”让大家受益良多。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省书协副主席、九江市书协副主席曹端阳,中国书协会员、省书协常务理事、江西师大硕士生导师贺炜炜分别为大家现场讲解了楷书和行书等书法知识。授课主要内容为书法史、书法赏评,重点辅导临帖,并现场与当地书画家进行书画交流。民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谢斌、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有田、抚州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长万晓宁、抚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胜华、省书协理事胡友根及抚州市盟内外书法爱好者三百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书画 培训 活动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