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福建省委会2018年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06月08日 14:17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28-29日,民盟福建省委会2018年组织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刘泓、谢良地、姚立纲,秘书长刘丹艳出席开幕式。民盟各设区市专职副主委、组织部门负责人,民盟各县(市、区)委会主委,部分高校民盟基层组织主委及民盟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刘丹艳主持。

阮诗玮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民主党派坚持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对民盟自身建设特别是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说,我们要把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中去,秉持“思想塑盟,合作兴盟,人才强盟”理念,不忘合作初心,努力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和重要实践者,推动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阮诗玮对新时期做好组织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以及全盟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组织工作;二是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努力搞好政治交接,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要固本开源,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地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组织工作高效合理的运行机制。

刘泓在闭幕式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内容充实,阮诗玮主委的讲话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刘泓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盟的组织工作,学深悟透丁主席、阮主委关于组织工作的讲话精神;二是要树立全盟工作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左右联动,全盟一起来做好组织工作;三是组织工作是系统工程,发展盟员既要重数量更要重质量,坚持“发展为了工作、在工作中发展”的原则,满足履职工作对人才的迫切需要,注意吸收代表性人士入盟,在保持主界别特色的同时,加强新领域的拓展;四是正确处理盟员“存量”和“增量”的关系,通过加大教育培训和推荐选拔力度,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五是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发掘亮点,提升基层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影响力。

阮诗玮等民盟省委会领导还参加了分组讨论,与大家交流互动。在讨论中,与会同志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组织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探讨解决思路。

会议还传达了民盟中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过去五年的组织工作进行总结,对未来五年组织工作的规划和安排进行了说明,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来自设区市委会和省直基层工作部的十位同志就组织工作方面的做法、经验和建议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李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