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天津市委会举办新闻报道写作培训班

2018年06月08日 15:14 | 作者:田玲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日前,民进天津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共市委统战部在全市统战系统开展的大兴学习之风的有关要求,以组织开展业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天津民进宣传队伍建设,提升新闻宣传报道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天津民进各级组织对新闻舆情的快反能力,六月伊始,市委会举办了新闻报道写作培训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长龙出席。

培训班邀请了《天津日报》要闻出版中心主任记者刘平,就如何写好有民主党派特色的新闻报道进行了专题辅导。刘平结合多年从事政协和统战新闻类宣传、重要会议和重大典型事件报道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从新闻报道写作常识、民主党派新闻的基本内容、如何提高新闻报道的写作水平等角度,结合全国两会期间《天津日报》新闻报道团队的有关做法,详细讲解了新闻导语、消息和通讯等报道常见形式的写作知识,以及人物通讯的写作技巧等。

新闻报道工作处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位置重要、责任重大。赵长龙要求,民进天津市各级组织的宣传工作者一要充分认识新闻报道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统领宣传思想工作的总纲;三要切实把握新闻报道的工作重点,主动改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水平,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展现新时代参政党的新面貌。他希望,民进各级组织专职干部和广大通讯员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围绕民进的中心工作,及时采写新闻稿件,积极向媒体投稿,使宣传工作适应新形势,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活动报道有热点、日常宣传有重点、人物通讯有亮点,努力开创天津民进宣传工作新局面!

民进各区(工)委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主委、专职干部,民进市委会全体干部,部分会员近60人参加培训。(民进天津市委会 田玲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培训班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