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市委书记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机关

2018年06月08日 16:2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济南市委书记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机关


6月6日上午,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机关并召开专题协商会。

专题协商会上,民革济南市委主委王伯芝、民盟济南市委主委崔大庸、民建济南市委主委王建森、民进济南市委主委金德岭、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致公党济南市委主委王桂英、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主委刘梦海、市工商联主席李景全、无党派人士代表巩宪群,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讲了意见建议。

王忠林指出,全市各级各界凝心聚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近年来,全市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代表中共济南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忠林强调,要凝聚共识,继续携手前进。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道路、政治原则、政治方向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凝聚共识,携手并肩,风雨同舟,开展好各项工作。

王忠林要求,要勠力同心,全力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泉城。一是要在凝聚共识上狠下功夫,坚持目标同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谋发展、惠民生、促改革、上水平一起努力。二是要在创新发展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更新观念、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转型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发展高地。三是要在促进和谐上狠下功夫,加大宣传讲好“济南故事”,多做惠及民生的工作,传递好民意。四是要在民主监督上狠下功夫,多建言献策,多监督,多调研、多督促。五是要在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

王忠林表示,中共济南市委将继续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全力以赴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自觉接受大家监督。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并进,共同开创济南美好的未来。

市领导徐群、蒋晓光、王拥华、孙斌参加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济南市 市委 工商联 民主党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