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与美军方合作引担忧 谷歌承诺人工智能不用于武器

2018年06月09日 08:0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美国谷歌公司7日承诺,不会把人工智能技术用于关联武器之类可能造成人身伤害的项目。

谷歌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当天在企业网站发布这一承诺,以及这家技术类企业应用人工智能的一系列原则,包括不会开发和运用“造成或可能造成伤害”的手段,不会把这项技术用于致人死亡或受伤的武器以及违反通行国际准则的侦察活动。

媒体认定,谷歌内部一个9人委员会制定这些原则,旨在回应众多员工对这家企业与美国国防部合作的担忧。

4月以来,超过4600名员工和高级工程师联名上书,敦促谷歌不再参与五角大楼一个项目,即借助人工智能识别军方无人驾驶飞机所摄取画面中的潜在“目标”;至少13名员工辞职,以示对这一项目不满。

这一项目名为“梅文”,始于2017年,旨在助力军方加速应用最新人工智能技术,与谷歌合作有助美军确认打击目标。

一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谷歌主管7日告诉路透社记者,谷歌与军方的合作项目“太接近(人工智能)武器化”。

迫于内部和外部舆论压力,谷歌6月1日决定,与“梅文”项目相关合作明年3月到期后,谷歌不再与五角大楼续约。

皮柴7日说,谷歌将继续与美国军方合作,只是重心将转向网络安全、军人招募、搜寻和救援等领域。(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军方 谷歌 人工智能 武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