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上合青岛峰会>要闻 要闻

习近平:以青岛峰会为新的起点,开启上合组织发展新征程

2018年06月10日 08:0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青岛6月9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晚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欢迎宴会并致祝酒辞。习近平说,让我们以青岛峰会为新的起点,高扬“上海精神”的风帆,共同开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

习近平表示,在“上海精神”引领下,本组织不仅在安全、经济、人文等合作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在机制建设方面也迈出历史性步伐。如今,上海合作组织拥有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6个对话伙伴,是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共同发展、完善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

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帆船赛场就设在青岛,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奥运的帆船中心。许多船只从这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明天,我们将在这里举行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全面规划本组织未来发展蓝图。

让我们以青岛峰会为新的起点,高扬“上海精神”的风帆,齐心协力,乘风破浪,共同开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习近平 开启上合组织发展新征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