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美领导人将抵达新加坡 当地记者和安保人员激增

2018年06月10日 13:12 | 来源:中国之声
分享到: 

原标题:朝美领导人今将抵达新加坡 一线观察:当地有两类人明显多起来

@中国之声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记者从白宫获悉,特朗普计划于10号抵达新加坡;另据外媒报道,金正恩也将于10号下午飞抵。

新加坡政府表示,已准备为“特金会”将城市中心区域划作“特别活动区”,并加强区域内的安保。那么,目前新加坡的准备工作进展如何?那里又有哪些新消息?

朝美领导人将抵达新加坡 当地记者和安保人员激增

“特金会”临近,记者和安保人员激增

据中央广电总台央视前方记者王梦介绍,这几天在新加坡明显两类人多了,一类是记者,一类是安保人员。据消息,特朗普会在当地时间6月10号晚上抵达新加坡,金正恩也会在10号抵达,但是具体的时间、以什么样的飞行路线飞往新加坡都还是问号。

据了解,特朗普会住在香格里拉酒店,金正恩会住在哪家酒店还没有公布,但是大家现在都猜测是瑞吉酒店,因为瑞吉酒店已经加强了安保,进入酒店的全部车辆和人员都要进行安检。在会谈的举办地——位于圣淘沙的嘉佩乐酒店——几天前已经不能随意进入了,而且圣淘沙附近的区域也在12号当天被划为了“特别活动区”。此外,新加坡也设立了新闻中心,接待报名参与报道的3000多名记者,设在市中心的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的维修大楼、由于新加坡其实没有一个场所能容纳这么多记者,所以只能把这座维修大楼临时改装成新闻中心,新闻中心也是设有多个部分,包括餐厅和休息室等等。

朝美领导人将抵达新加坡 当地记者和安保人员激增

其实朝美领导人会谈在还没有开始以前,已经出现了很多变数。一方面,新加坡希望以举办地这样一个身份来显示自己的国际地位,但是显然也是在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另外,韩国也会在新加坡设立新闻中心,随时发布韩国的官方消息。日本政府会派遣国家安全局局长谷内正太郎、外务省亚大局局长前往新加坡,争取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关于会谈的第一手消息。但目前,关于会谈时间,各方只知道是从6月12号上午9点钟开始,要谈几个小时还是谈几天,最后会不会有共同声明这样的成果性文件,现在都还没有确定。据了解,大多数声音并没有对会谈的成果有特别高的期待,大多还是认为这确实是一个史无前例的会谈,但是距离取得实际的成果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努力。

新加坡外长维文访问平壤,有何用意?

此外,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应朝鲜外相李勇浩邀请,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于7号到8号访问平壤。朝新两国外长就朝美领导人会晤的有关事宜进行了磋商。

据中央广电总台国广驻韩国记者张昀介绍,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前往机场迎接维文,朝鲜外相李勇浩随后与维文举行了会谈。据报道,维文在访问朝鲜期间还将会晤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维文此前刚刚结束了对美国的旋风式访问,在美国的不足12小时的停留期间,他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朝美领导人会晤的事宜进行了讨论。维文在社交网络上表示,朝美领导人会晤选择在新加坡举行,是朝美两国对于新加坡的信任,也是对新加坡有能力做好一位可信赖的、安全的、中立的东道国的认可。新加坡愿意为世界和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朝美领导人将抵达新加坡 当地记者和安保人员激增

另据韩联社报道,率领朝鲜代表团在新加坡同美方就朝美领导人会晤筹备工作进行磋商的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6号在抵达北京后,7号又启程返回了新加坡;金昌善此前在新加坡停留了十天的时间,与美方讨论朝美领导人会晤的礼宾、警卫等事宜。

另据消息,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结束对平壤的访问后,9号经北京转机回新加坡时表示,目前“朝美领导人会晤一切已准备就绪,美国和朝鲜官方都对会晤筹备工作感到满意,24小时后双方领导人开始陆续抵达了。”

专家:有信号表明朝美在部分问题上达成共识

对于目前各方对美朝领导人会晤所做准备,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周边战略研究室主任王俊生分析指出:“应该说特金会的准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从3月8号宣布以来,我们看到中间有一些波折,一直到美国的国务卿蓬佩奥去朝鲜,表明双方正在认真地准备。特别是我们看到5月24号特朗普威胁取消朝美首脑会晤之后,出了这个风波后,我们近期又看到是美朝三拨人马同时在举行这种准备工作,应该说双方都是凸显出了这种共识,要和平解决,对话解决,实现半岛无核化,保证朝鲜的体制安全等等,应该说双方的共识是是非常强的。此外,我们看到近期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访美,特朗普不仅见了,而且两个人会谈了90分钟。特郎普又宣布了6月12号上午9点,这个见面的具体时间,表明双方可能在一些原则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王俊生认为,这个原则性问题包括会谈主要谈哪些东西,“可能会包括无核化,以及终战宣言,或者说是和平宣言。在无核化方面,之前朝美的分歧比较大,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两国应该达成了的共识,包括无核化的框架,实现无核化的时间表,包括路线图。反过来讲,就是说对朝鲜的体制安全的保障等等。”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美领导人将抵达新加坡 当地记者和安保人员激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