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湾教育家向大陆母校捐赠图书5000余册

2018年06月11日 09:41 | 作者:何磊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6月5日电(记者何磊静)记者从江苏省常州市台办获悉,“师生缘·海峡情”余宗玲女士母校图书捐赠仪式4日在常州觅渡桥小学举行。台湾知名教育家余宗玲的侄子、侄女来到现场,向该学校捐赠图书5000余册。

据了解,106岁高龄的余宗玲是台湾中时集团创办人余纪忠的胞妹,曾任台湾嘉义女中校长。1991年,为深切怀念恩师闵侠卿,余宗玲捐赠10000元人民币,以恩师名义在觅渡桥小学设立了“闵侠卿老师奖学纪念金”,后又经多次续捐,截至今年5月,该奖学金本息总金额已超13万元人民币。

常州觅渡桥小学校长吴毅表示,20多年来,“闵侠卿老师奖学纪念金”秉承“弘扬尊师重教精神,激励学生好学上进”的宗旨,共资助了近千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挥出了该奖学金的最大效益。

据该学校介绍,余宗玲女士表达心愿,希望将奖学金结余款全部用来购置图书,放入学校图书馆,普惠觅渡学子,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继续书写爱的篇章。该奖学金结余款共购得各类图书5226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图书 捐赠 教育家 母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