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意大利米兰接收难民超过3000人 民众质疑数字被弱化

2018年06月11日 12: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公布最新难民安置调查数据称,米兰市接收难民的数量已经超过政府的原定计划,难民接收人达到3128人。该数字公布后,引起民众普遍质疑。媒体更是怀疑统计部门“闭门造车”,认为米兰存在的难民数量,绝不仅仅是3000多人,统计弱化了米兰难民的实际人数。

据报道,该统计是伦巴第大区高等研究所根据难民安置设施的调查评估得出的结果。统计报告表示,截至至今年4月,伦巴第大区所辖630座城市已接收难民20695人,平均每座城市接纳难民14人。在已接收难民的城市中,约有25%的城市接待难民数量为6人,25%的城市接待难民数量超过30人。

根据意大利内政部2016年难民安置计划,米兰市应负责安置难民2700人。伦巴第大区高等研究所统计调查结果则认为,米兰市已安置难民3128人,超出了政府计划中的难民安置数量。

2016年意大利难民安置计划显示,意大利城市居民不足2000人的市镇应接收6名难民,而事实上,一些城镇安排难民数量达到了10人左右。

统计结果显示,伦巴第大区城市与城镇难民的安置数量具有很大差异。目前,伦巴第大区194座城市按计划完成了难民安置。期间,多数城市安置难民数量远远超出政府计划,某些城市却完全拒绝安置难民。

伦巴第大区负责移民事务的官员里卡多•德•卡拉多表示,伦巴第大区城市对于难民的安置并没有完全按计划执行,城市接待难民比例严重失衡。瓦莱韦市和贝尔加莫市平均居民不足1000人,却安置了195名难民,显然不尽合理。

报道指出,难民的接收和安置是意大利非常敏感和棘手的问题。由于大批难民涌入,造成了社会治安状况恶化,因难民引发的恶性犯罪事件时有发生。尽管不少意大利民众同情难民的遭遇,但多数民众对新政府驱逐非法移民的强硬政策纷纷表示赞成和支持。(博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难民 安置 意大利 接收 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