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有颠覆别国政权前科 如何赢得朝方信任?

2018年06月11日 13:5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定于本月12日在新加坡会晤。那么,此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将聚焦哪些议题?来看央视记者从新加坡发回的报道。

 

记者:“这是美国白宫记者团下塔的新加坡万豪酒店,美国代表团的新闻中心也设在这里,这次一共有350名驻美记者受邀随白宫记者团前来报到朝美领导人会晤,包括我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据我们从白宫及其他方面了解到的消息,此次峰会预计将聚焦几大议题。”

双方能否签署和平协议

 

首先是双方能否签订结束朝鲜战争的协议。6月1日特朗普透露,双方此次很可能签署结束战争的协议。1950年-1953年的朝鲜战争最终只签署了armistice,也就是停战协议,各方没有签署结束战争的和平协议。停战协议是一份军事协议,协议上主要写明了停火的各种条件。而和平协议将是一个更复杂的政治协议,涉及各国的政治、外交、经贸、军事等多个层面。

双方能否就朝鲜弃核达成一致

 

第二个问题是双方能否就朝鲜弃核达成一致。美国之前一直坚持朝鲜进行全面的、可验证的、不可逆的弃核,而朝鲜虽然同意弃核大方向,但更愿意分阶段地进行。双方分歧明显,特朗普也亲口承认。

双方如何建立互信引关注

 

而这就引出了第三个问题,就是朝鲜反复提出的弃核条件:美国保障其体制安全。为什么有这样的要求?看看历史会发现,美国的确有颠覆别国政权或者试图颠覆别国政权的前科,比如70年代对古巴和智利等等等等。另外,一届美国总统签订的协议到了下一届政府上台就可能被废除,比如奥巴马政府谈成的伊朗核协议,特朗普上台后单方面宣布无效,朝鲜可能会考量,今天和特朗普签订的确保朝鲜体制安全的协议,是否也会在2年或者6年之后,被下一任美国政府单方面宣布无效呢。美国将如何具体落实对朝鲜体制安全的承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协议 美国 朝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