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专家预测"金特会"四种结局:或达成基础性架构协议

2018年06月12日 09:13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专家预测“金特会”四种结局 达成基础性架构协议是最可能结果

今天上午,新加坡圣淘沙岛的嘉佩乐大酒店将成为全球焦点: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按计划在这里举行会谈。他们将谈出什么结果?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日强调美国唯一会接受的结果是“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同时称美国将准备为朝鲜提供“和此前非常不同的安全保障”,这被视为美国最后一刻的谈判价码。

“这次会晤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有望解开冷战的最后一个死结。有望终结被认为是东北亚地区最大不安全因素的半岛紧张局势,开启永久和平时代。”  对于此次“金特会”的意义,在韩媒看来似乎怎么描述都不为过。11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感慨此次“金特会”即便在几个月前都会让人觉得不可想象,但报道同时也回顾朝核危机历史,担心此次“金特会”会不会“舞台效果多于实质意义”。李显龙11日接受美媒采访时称,金正恩是个“自信的年轻领导人”,“我认为他希望有一番作为,所以才会同特朗普会面”。

华盛顿朝韩问题学者斯坦格隆11日对《韩国时报》称,无核化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结果,“如果美朝双方能达成一个无核化的框架和一个和平进程,那么峰会就将是成功的”。《韩国时报》评论称,对于一场成功的峰会而言,底线是双方达成一份联合声明。韩联社认为,最值得关注的是,美国要求的“完全、可验证、不可逆地弃核”原则能否被写入协议,以及朝鲜将为实现无核化展现哪些有诚意的早期措施。

专家预测金特会四种结局:或达成基础性架构协议

美国新型新闻评论网站Vox日前采访多位权威专家,预测了此次“金特会”的四种结局。一、达成基础性架构协议,即路线图,这是最可能的结果;二、达成协议但不包括无核化,这种可能性非常小;三、最终未能达成协议,这可能是最可怕的结果,不但浪费了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的机会,还可能使美朝再度相互叫阵、威胁开战;四、朝鲜同意无核化,不过,专家认为,朝鲜决定完全废核的可能性基本上为零。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专家预测"金特会"四种结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