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

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

2018年06月12日 13: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黄廉熙:
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

就加强综合治理、助力解决“执行难”,提几点建议:

一、 进一步实施主辅分离和向社会购买服务,缓解法院目前“案多人少”的困境。针对不同性质的工作,聘请更多聘用人员,或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聘请保安公司,在外围维持秩序。

黄廉熙。

黄廉熙 人民政协报记者 贾宁 摄

二、 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打击力度。现在《刑法》有规定,但由于公检法部门,对这个罪名的认定标准还不统一,不够细化,所以确实存在对这个罪的打击力度和认识不到位的现象。建议公检法部门进行一次专项打击,提高司法强制执行力。

三、 加强司法解释、司法指导,与各部门的协同,使强制执行具有更大强制力。目前在执行工作中,确实存在着一些群众看不过去也不能接受,但法律却无能为力的情况。对此要通过加强司法指导和各部门的协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增强打击力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进一步 综合治理 执行难 工作 完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