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委回应 部委回应

“执行难”仍然是现在人民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的问题

2018年06月12日 14: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樊绪银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会专题协商“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体现了对解决政法领域重点难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位委员也提出了务实诚恳的意见建议。这些年来,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及相关部门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方面共同努力,取得重大进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法委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和战略部署,针对人民法院遇到的“执行难”问题,加大了协调推动工作力度,实现了重大转变,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有很大提升。但正像几位委员提到的,“执行难”仍然是现在人民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的问题。中央政法委机关将会同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针对“执行难”问题,要进一步推动完善“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发挥好体制制度优势。要进一步推动落实好2016年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执行难 人民群众 群众反映 较强 强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