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开展文化北京专项行动调研

2018年06月12日 15:57 | 作者:王子晔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9日,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理论研究会会长方炎带队,九三学社北京市市委文化委员会主任闫贤良、副主任许莉、部分委员和社内专家组成课题组赴西城区、朝阳区、东城区开展“文化北京专项行动”调研座谈。

课题组实地调研了复兴门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广安门街区体验馆)、朝阳区文化馆、呼家楼街道流动美术馆,考察了呼家楼街道背街小巷治理及其开展“街巷文化”建设的整体情况,东四街道“街巷文化”建设情况。

随后,课题组在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书店,与东城区委的调研组就“文化北京专项行动”进行交流研讨。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专项行动目标,各抒己见,讨论内容丰富多彩,讨论气氛热烈。

方炎在座谈中说,西城、朝阳、东城三个区的调研地点体现出的文化思路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提出打造“街巷文化”的理念不谋而合。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充分结合北京城市治理与城市疏解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认真思考定位九三人的工作职能,知道“要干什么,如何去干,干成什么”,把思想和行动融入进去,推动文化北京专项行动创新发展。同时感谢课题组在此次调研行动中的辛苦付出以及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九三人的智慧,为推动建成“文化北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方炎希望,专家们可以深入挖掘自己感兴趣的街道历史文化,与相关部门对接,开展座谈和调研,提出更具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通过和区政府、街道办事处、相关管理部门的合作,研究挖掘当地的文化元素,开展“街巷文化”、“路标文化”建设试点,形成一定的成果,逐步推广,将“文化北京专项行动”成果推向全国。(九三学社北京市委 王子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文化 行动 九三学社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