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59讲

2018年06月12日 16:29 | 作者:赵谦谦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网络空间安全与国产密码替代——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59讲


  

6月8日上午,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59讲。

6月8日上午,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59讲,邀请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管理学博士霍炜为机关干部作题为“网络空间安全与国产密码替代”的专题讲座。

霍炜主要从把握网络空间安全严峻形势、构建自主可控信息技术体系、坚定推进国产密码替代工程三个方面为机关干部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以及国产密码替代等相关知识。他指出,从外部看,来自境外的网络威胁十分严峻,网络空间安全已成为各国相互博弈的主战场,网络对抗和网络攻击事件频发;从内部看,我国信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依然薄弱。必须实施密码优先发展战略,加紧构建以密码为基础的自主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全力推进两大替代工程,积极实施大数据战略,在网络发展中牢牢掌握主导权、话语权、管辖权,实现自主可控、安全可控,消除国家信息化发展的切肤之痛。

霍炜指出,构建自主可控信息技术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需要我们相互助力、同心协力、持续加力,牢牢构筑国家网络空间的密码防线,共建安全、互联、互通的网络空间,让人民从密码与可信计算的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论坛由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主持。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陈鸣、左延珠、徐德安、石树梅、毛梦溪、姚立迎、姜其和、袁国珍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论坛。(赵谦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密码 安全 网络空间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