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趟“公路转铁路”进京建筑材料列车抵京

2018年06月12日 19: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吉宁、丁静)12日下午,50辆编组运载3200吨建筑材料的专列缓缓驶入并停靠大红门货场,标志着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铁路局)负责的“公路转铁路”(下称“公转铁”)进京建材专列正式开始运行。

据悉,这趟列车是由河北唐山开往北京的建筑材料专列,在此基础上专列的发出地还将逐步扩展至河北承德、张家口等区域,以减少大型货车在京津冀地区运行所造成的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目前专列计划每天运行1列,下一步将逐步提升运力至每天10列3万多吨。

京铁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金超表示,建筑材料进京“公转铁”绿色物流项目旨在依托铁路干线运输和北京市内铁路线路、场站等资源,围绕北京民生物资和建材、钢铁等货物“运、仓、配”需求提高铁路运输比重。

为配合运输工作,铁路部门专门采用了新型集装化装备,不仅减少建筑材料运输、装卸过程中的跑冒滴漏以及粉尘污染,还提高了运输装卸效率,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在货场建设、集装化装备、新能源车辆使用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充分利用铁路专用线路资源,合理布局、就近卸货,缩短市内配送距离。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公路转铁路 进京建筑材料列车

更多

更多